close


元大金8日召開股東會,金控董事長王榮周對元大銀與大眾銀合併進度表示,將以今年底前完成兩家銀行二合一為目標。合併後的新銀行,除了將由元大銀董事長范志強續任董事長,大眾銀行創辦人陳田錨將出任榮譽董事長、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則將出任副董事長、總經理目前則以從元大銀被派到大眾銀進行整合工作的現任大眾銀副董事長金家琳呼聲最高。

平鎮火鍋吃到飽花蓮 火鍋推薦

元大金去年稅後淨利134.57億元,每股約分配現金股利0.44777元;元大金控總經理申鼎籛在股東年菜推薦訂購會上答覆股東提問時也指出,元大銀行的法金較強,大眾銀行則林口 火鍋推薦以消金與財富管理見長,合併後雙方將發揮互補性。對於旗下四大子公司的營運策略,在元大證券方面,除了持續為海外子公司增資之外,元大證董事長賀鳴珩表示,元大證券正積極爭取外匯券商執照,希望年底之前可取得該執照,承作外匯相關理財商品。

元大人壽董事長江朝國指出,元大人壽未來的產品線將以保障型暨長年期繳為主,理財型商品為輔,目前元大人壽費差損已從241點降到59點,利差損也降至50點,未來有機會轉虧為盈。根據今年的前十大股東名單,元大馬家透過尊爵、元宏、元翔、裕陽等投資公司,分別持股3.34%、2.91%、2.46%、2.4%,前十大股東裡的一至四名,全被該四家投資公司囊括,合計持股元大金就已超過11%,若再計入元大馬家在前十大股東名單之外的相關元大金持股,整個元大集團對元大金的總持股水位已逾3成,可說是檯面上的金控家族裡持股最高者,亦展現出元大集團永續經營元大金的企圖心。對於大同大樓的都更案,王榮周也指出,現正積極推動該都更案的進行;據悉,目前大同大樓包括彰銀、中壽等其他樓層的金融同業,都將與元大金共同參與大同大樓的都更案。(工商時報)

永和火鍋吃到飽




ACD23F0F7C14CAB2
arrow
arrow

    carolinwx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