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汽車玻璃大廠福耀玻璃近日公布的財報表現不佳,上半年專業外籍老師課程 五股淨利潤較去年同期下滑近5%,其中美國公司更是虧損逾千萬美元。由於盈利情況不如預期,近期包括德銀等多家機構亦先後下調福耀玻璃目標價。



土城專業英語家教推薦福耀玻璃A股昨(8)日跌1.25%,收於22.84元人民幣;H股昨跌2.58%,收報26.45港元。新京報報導,福耀玻璃上周公布的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實現營收87.14億元人民幣(下同),新莊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推薦年增率為14.89%;淨利潤13.86億元,較去年同專業英語家教老師推薦 台中期下滑4.85%。

面對營收穩步增長、淨利增速卻出現下滑的情況,福耀玻璃解釋,主要是因為今年上半年人民幣走強、美元走弱,該公司目前外銷業務占比達3分之1以上,造成上半年匯兌損失高達達1.7億元。而去年同期匯兌收益為2億元,最終造成財務費用較去年同期增加3.1億元,侵蝕整體淨利。不僅如此,先前大動作宣布設立的美國公司至今仍在虧損。根據福耀玻璃半年報公布的計畫,上半年投入將1.05億美元在美國俄亥俄州Moraine市建廠,預計每年汽車玻璃的生產規模將達到2,200萬平方公尺。截至6月底,累計實際投入7.59億美元,項目已完成約1,200萬平方公尺的產能規模。今年上半年,福耀玻璃美國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15億美元,淨虧損1,044.1萬美元。不過福耀玻璃表示,美國公司淨虧損已大幅收窄,且今年6月份實現盈利49.52萬美元。面對財報表現不佳,德銀上周將福耀玻璃今年及2018年盈利預測調低至5%及2%,最新估計2017年純利為31.87億元。同時,該行削減福耀H股目標價3.7%,由27港元下調至26港元。此外,野村亦下調福耀玻璃2017-2019財年純利平均增幅至11%,以反映匯兌虧損及第1季業績。野村認為,雖然福耀玻璃股價於過去4週已經調整11%,但目前估值偏高,將福耀H股目標價由28.7港元下調至26港元。(工商時報)

三重專業外籍英語家教推薦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carolinwx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